教学奖励
教学质量
教学奖励
研究生导师
  教学奖励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导航>教育教学>教学奖励 
字体大小:[ ]    

教学奖励

一、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激励青年教师认真钻研教学,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天津大学关于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实施办法》(津大校教[2006]40号)的文件精神,开展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凡具有学校颁发的教学验收合格证、承担本科生教学工作、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皆可报名参加讲课大赛。学校还将推荐优秀获奖教师参加“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详见:《天津大学关于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实施办法》津大校教〔2006〕40号

二、教学成果奖
  为了进一步鼓励教师积极进行教学研究,总结并推广教学实践中的先进经验,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学校每年开展天津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
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范围包括教育理念、教学改革、教学建设和教学管理等方面。
学校将从校级教学成果奖中推荐天津市教学成果奖及国家教学成果奖。
详见:《关于开展“2013年天津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天大校发〔2013〕10号

三、教学名师奖
  2003年教育部组织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以来,高等教育战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他们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突出成就的同时,主动承担本专科基础课教学任务,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采用启发式教学,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造精神融入到整个教学工作中,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课程教材和教学模式、创建合理教学梯队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目前天津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7人,分别是:王其亨、郁道银、元英进、冯亚青、汪波、田宜灵、赵乃勤。
同时天津市教学名师有:
2003年度第一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建筑学院  王其亨  男 
社外学院  嵇纬武  男
化工学院  贾绍义  男
2006年第二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机械学院  亢一澜  女
理学院  周亚平  女
机械学院  王树新  男
化工学院  李士雨  男 
2007年第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精仪学院  郁道银  男 
化工学院  元英进  男
机械学院  贾启芬  女
理学院  田宜灵  男 
2008年第四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化工学院  冯亚青  女
管理学院  汪波   男
2009年第五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精仪学院  靳世久   男
机械学院  王世斌   男
化工学院  姜忠义  男
2011年第六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精仪学院  曾周末   男      
管理学院  齐二石   男
材料学院  赵乃勤   男
2013年第七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建工学院  余建星   男
精仪学院  蔡怀宇   女
材料学院  王吉会   男

四、绩效津贴奖励办法
  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的积极性,学校制定有关教学工作绩效奖励制度:
1.对教学研究与成果的奖励办法:对获得教学成果或优秀教材奖的项目给予绩效津贴奖励;
2. 对师德高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奖励办法:
1)全国和省部级优秀博士论文的指导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境外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获奖论文或报告论文的指导教师;
2)省部级或省部级以上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项目的指导教师,或在学生创新性实践活动中取得良好效果的优秀指导教师;
3)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予以奖励;
4)对在高校青年教师、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中获奖的教师和管理干部给予奖励。

详见:《天津大学2013-2014年绩效津贴管理实施意见》天大校发〔2013〕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