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文献参考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导航>身心健康>工会活动 
字体大小:[ ]    

工会活动

天津大学工会前身是北洋大学工会,成立于 1950 年 3 月30 日, 1951 年,北洋大学与河北工业学院等院校合并更名为天津大学,由此,北洋大学工会也随之更名为天津大学工会。
   现在,我校工会有会员4888人。校工会下设女教职工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等两个专门委员会和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青工部、女工部、文体部、生活部 及财务部等八个办事机构,下属院级工会29个。校教代会由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持工作,下设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民主 监督委员会、集体生活福利委员会五个专门委员会,下属29个院级教代会代表团。
   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行政的支持下,在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努力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广大教职工,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学校的根本任务为天津大学的改 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做出了自已的贡献, 1986 年召开了天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建立了教代会制度,标志着我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有了制度保证。
   校工会正确履行工会的“四项职能”,行使了教代会的“四项职权”,在学校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教职工队伍建设、关心教职工生活、开展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以及工会工作的理论研究等各项活动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二级教代会建设、校(院) 务公开等方面的工作一直走在全市高校的前列,受到上级工会组织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女工工作先进集体”,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女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送温暖工程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为学校赢得了许多荣誉。

   为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身体健康,防病健身,调整身心,校工会将在每学期举办瑜伽班、有氧健身操班。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每学期的周二、周五晚7:30提供播映近期的热映影片,同时还针对高校教师的观影偏好,盘点高雅的经典的好电影,启迪心灵,激励人生。望广大教师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来工会享受舒适的环境,在电影中度过精彩的时光。
   工会引入天津大剧院、音乐厅购票终端系统,为了方便教职工购票,每周一下午4点到5点半,由大剧院工作人员现场出售天大教职工专属的优惠折扣门票。


详情查看:(http://tradeunion.tju.edu.cn/list.php?id=50  )。 

 
更多演艺门票、汽车、房产、理财等优惠活动,详见工会主页(
http://tradeunion.tju.edu.cn/ ,“为您服务”专栏)及“天津大学工会”新浪官方微博( http://e.weibo.com/tutradeu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