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中心>中心简介
字体大小:[ ]    

天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4-03-18

 

   围绕我校“十二五”战略目标,为建设与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师资培训与发展支持体系,经学校九届12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天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一、教师发展中心理念为“创新机制,营造氛围,促进专业发展,引导职业规划,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提升师资队伍核心竞争力”。中心将围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积极推动学校教师培训与发展,促进教师提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能力,同时兼顾其他系列岗位人员培训与发展,全方位构建天津大学师资创新能力与职业发展支持体系,为学校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二、学校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协调小组,负责提出教师发展工作建议,制定落实学校有关教师发展规划的具体工作方案。协调小组组长由主管人事工作的副校长舒歌群担任;小组成员由教务处、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三、天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下设相关职能部门牵头的三个工作部:教学能力发展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科研能力发展工作部(科研院负责)、师德与职业发展工作部(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会负责)。

中心办公室设在人事处,作为中心的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开展日常工作。

  四、中心将聚焦教师发展关键问题,积极与国内外教师发展专业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联合学校管理与经济学部、教育学院、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开展相关工作研究,提升师资培养工作质量与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