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轮播
字体大小:[ ]    

【2018师资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与青年教师谈廉洁自律

发布时间:2018-04-20

      本站讯(通讯员 韩晓萌)4月17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在北洋园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为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和第十期入职培训班的三百余名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廉洁自律与青年教师发展》的专题报告。孙广平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形势、廉洁自律的养成以及工作中的几个具体问题等三个方面为青年教师作了详细讲解,要求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发挥表率作用。专题报告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主持。

 

     报告中,孙广平书记通过生动的事例和史实,结合高校的具体情况和特点与青年教师作了深入交流。在谈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形势时孙书记强调,党对反腐败形势的认识是在长期实践和斗争中不断深化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这一重要论述,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的现状和形势,鲜明地指出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政治立场。随后,孙广平围绕主题着重阐述了高校教师廉洁自律的养成,强调廉洁自律是高校教师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他指出青年教师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防线,提高自律能力;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四个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孙广平结合工作实际与青年教师交流了有关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广大教师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严守师德底线、以身作则、洁身自好。希望青年教师作为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从业者,能够坚守底线、提高自律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努力工作,快速成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