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轮播
字体大小:[ ]    

【2018师资培训】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杜青为青年教师解读“平津战役”

发布时间:2018-05-24

   本站讯(通讯员 夏峰顺)518日上午,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杜青在北洋园校区杏荪楼A102报告厅为新入职教师作了题为《大决战之平津战役》的专题报告。杜青处长从平津战役的产生背景、经过和启示三个方面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伊始,杜青处长以平津战役的三个阶段作为主线,用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平津战役的全过程。此次战役历时64天,人民解放军取得了歼灭和改编52万国民党军的巨大胜利,解放了北平、天津在内的华北大片地区。特别是,在面对如何解放北平的问题上,党中央采用“对北平围而不打,对天津全歼主力”的形式,通过和平谈判解放了北平,不仅使古都文物完整的保存下来,更突显了共产党人英勇的作战风格和极高的战略思维。 

   通过此次党史专题学习,青年教师们回顾了平津战役的胜利,充分了解到:党中央领导集体的英明决断,解放军官兵的骁勇善战,以及人民群众在战争中的巨大作用。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只有勿忘历史,努力奋斗,才可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