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
字体大小:[ ]    

【2017师资培训】关于开展第十期“师资创新能力与职业发展入职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3
各学院(部),机关各部、处、室,

学校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天津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继续实施《天津大学人才强校战略实施纲要》、《天津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逐步建立和完善适应不同发展阶段教职员工的培训和发展支持体系,学校继续开展“第十期师资创新能力与职业发展入职培训”。

一、培训安排

1. 面向人群201691日至2017831日期间入职的副高及以下职称的教职工以及第九期入职培训中需要补修学分人员(具体参训学员名单请详见附件1)。

2. 培训内容:本年度入职培训参考往年培训安排,经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研究,进一步优化原有课程体系,培训课程涉及五个主要模块,包括思政教育、发展理念、职业能力、健康管理和双创教育培训。

3. 培训形式:为了更好地服务新老校区参训学员,拓宽课程形式,在原有课堂教学、参观参访、沙龙座谈等形式基础上,加大实践课程和网络选修课程的建设力度,以便新入职人员根据自身需求和时间自行安排学习。

4. 结课时间:20187

5. 结业标准:

参训学员修满60学时(其中思政教育课程不低于30学时)且能按时提交结课报告,结课报告为合格的,则培训成绩为“合格”;

参训学员修满90学时(其中思政教育课程不低于45学时)且能按时提交结课报告,结课报告为合格的,则培训成绩为优秀

注:结课报告模板及要求另行通知。

6. 纪律要求:

1必修课程要求:原则上要求全体参训人员须按时出勤;

2)选修课程要求: 对于已选的选修课,要求按时出勤。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的,请参训学员于开课前(至少三个工作日)登录管理系统进行请假操作(需上传请假说明扫描件,请假说明须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请假次数累计超过3次的学员取消评优资格

二、工作要求

为保证第十期入职培训工作顺利开展,请各单位协助做好以下两项工作:

1. 参训学员信息采集工作:

请通知本单位参训学员于1016日(周一)前填写信息采集问卷:

请参训学员登录以下网址:https://jinshuju.net/f/wFja5i进行信息填写或直接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填写。

注:只有完成信息采集问卷反馈的教师方能进入第十期入职培训的选课环节。

2. 第十期入职培训选课工作:

请通知本单位参训学员于1018日(周三)前完成第一阶段(201710月至201712月)的选课工作。

学员需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202.113.5.150/Train/)“师资培养管理系统”进行选课(登陆账号及密码与天津大学办公网一致)。其中,必修课由系统直接选定,选修课由参训学员根据个人需求、时间安排和兴趣自行选修(选课步骤请详见附件2)。

三、其他事项:

1)请学员提前做好工作安排,按时参加培训课程,并携带教工卡刷卡签到;

2)部分学员参加教务处岗前培训(以教务处通知为准),其所修课程纳入本期入职培训总学时。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

人:韩晓萌 卞金涛

联系电话:27404833

 

 

 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201710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