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字体大小:[ ]    

【2018师资培训】科研院院长崔振铎与青年教师谈如何做好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8

本站讯(通讯员 郭宏冉)417日下午,科研院院长崔振铎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为新入职教师作题为发展高水平科研,支撑高层次队伍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崔院长围绕国家及学校科技发展现状及方向,从科技工作与国家战略,天大科技工作方针、激励机制,科研与人才发展,项目渠道、科技计划的类型以及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五个方面与青年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

 

“技术进步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根本动力”,报告伊始,崔院长首先阐述了科学技术的重要性,并指出在十九大报告中“科技”占据七大战略中的三项,科技发展已处于国家发展的核心地位。随后,崔院长介绍了天津大学科技工作的整体概况,学校始终紧跟国家科技改革步伐,立足学校实际,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前沿”的科技方针,出台了系列激励政策,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为广大教师提供后勤保障。最后,崔院长为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科研项目的申报过程及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向广大教师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学习、夯实基础、明确目标、坚持不懈、积极主动,同时还应注重基础研究、勇于创新,要能耐得住寂寞、端正自己的科研态度。

此次培训课程旨在使新入职教师能够全面系统地了解科技工作体制机制,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将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统一起来,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