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字体大小:[ ]    

【师德大讨论】天津大学开展“师德大讨论”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加强师德建设 增强责任担当

 

    本站讯 (通讯员 刘皆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天津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天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工作部署,学校党委近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大讨论”系列教育活动。

  自5月2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通过巡讲、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对天津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宣传。在巡讲中,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主要结合学校教师思政工作“一个统一,三个健全,一个强化”的工作思路,对《天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措施、“师德大讨论”系列教育活动以及“天津大学师德公约”的起草背景和内涵意义。同时,王娟还结合教师工作部近一年来在教师发展内动力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情况,与各单位展开了深入探讨。

  期间,各院级党委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师德建设情况,并就今后如何加强教师思政工作、组织开展“师德大讨论”特色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师德氛围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据悉,“师德大讨论”系列教育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多部门参与、各院级党组织具体实施。此次专题活动由三个环节构成,旨在通过近两个月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深化认识、深入思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教书育人和自身修养紧密结合,围绕天津大学建设愿景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营造重德崇德养德、学优争优创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激发我校教师的职业追求、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