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字体大小:[ ]    

【求是教学楷模】天津大学2018年求是教学楷模奖教金、沈志康奖教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9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王建泽)“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30日,天津大学举行2018年求是教学楷模奖教金、沈志康奖教金颁奖典礼。贾绍义、刘习军、张社荣、张玉琴、刘俊吉、马知遥6位一线教师获颁首届天津大学求是教学楷模奖教金;续斐、李晓杰、魏丹梅等60位青年教师获得2018年度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仁爱集团董事长、天津大学校友马如仁,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钟登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副校长元英进、张凤宝、王树新,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美蓉,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天津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代表、化工学院冯亚青教授和材料学院赵乃勤教授,还有来自各机关、学院(部)的师生代表千余人出席颁奖典礼。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钟登华为贾绍义老师颁奖

 

天津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代表、化工学院冯亚青教授和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授一同为刘习军、张社荣两位老师颁奖

 

天津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代表、材料学院赵乃勤教授和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授一同为张玉琴、刘俊吉、马知遥三位老师颁奖

下午三时许,颁奖典礼以舞蹈《颂贤》开场,将观众带回两千多年前孔子在杏坛设教,收弟子三千、授六艺之学的场景。典礼现场采用访谈形式,6位获得求是教学楷模奖教金的老师依次上台分享从教经历与感悟,展现出他们崇高的师德和高尚的品行。他们数十年坚守在本科教育教学第一线。坚持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成长,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一系列教学的新方法新手段,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颁奖典礼开场舞《颂贤》

 

访谈交流现场

“教学工作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好的,成绩的取得是课程教学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要衷心地感谢化工原理及实验课程团队,感谢我所教过的近3000名学子,是他们的支持、鼓励与褒奖,给我以激情和动力,使我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中去。”荣获求是教学楷模奖教金特等奖的贾绍义老师在颁奖典礼后说到,“获得这个奖项,是荣誉也是鞭策,我将继续努力,潜心钻研,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做好化工原理课程的传承,无愧于求是教学楷模的称号!”

去年11月,天津大学曾在教学工作会上推出“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世界一流的本科教育。此次,经仁爱集团捐赠,天津大学首次设立“天津大学求是教学楷模奖教金”,奖教金总额十年共一千万元,每年评审一次。用以奖励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投入教学、成果丰硕、学术卓越、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激发一线教师教学热情和活力,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巩固和加强教育教学基础地位和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马如仁校友也在典礼上致辞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支持母校事业发展,为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获奖教师与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当天,6位获得求是教学楷模奖教金的老师还受邀为60名获得沈志康奖教金的青年教师颁奖,鼓励青年教师传承老一辈师者风范,全面推动天津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

据悉,为表彰广大青年教职工为天津大学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营造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我校杰出校友沈志康先生自2016年起设立面向青年教职工的专项奖教金,每年资助120万元。

 

相关文章